close
2009.3.12  第十六週四天


寶寶頭骨橫徑(BPD):37.1mm
寶寶大腿骨長度(FL):24.2mm



今天是第二次的產檢  很開心又可以看到寶寶了  懷著愉快的心情到醫院

到衛教室量體重  不可思議的眨眨眼  
我的天  是體重機壞掉了嗎?還是我的近視度數加深了?
我有沒有看錯?都已經第十六週要邁入第十七週了  我的體重竟然還跟懷孕前一樣?
是怎樣啊...快昏倒了...我吃進去的食物跟營養品呢?到哪裡去了?
憑空消失了嗎?還是蒸發掉了?
寶寶你到底有沒有乖乖吸收營養  乖乖長大啊...

護士是說  初期他們通常是建議增加1公斤
不過她也有看過整個孕期只胖6公斤的孕婦(是說我嗎?這是好事嗎?)
所以要我不要擔心  整個體重的增加  後期會比較明顯
現在就是少量多餐囉~~
驗個尿測尿蛋白  結果正常  量心跳血壓也都正常
問些問題  護士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唷  ^^
衛教室的護士還送給我們一本Baby  Life(育兒生活雜誌)   真是太棒啦~~
原本是要送我們一本嬰兒母親雜誌的  那本我剛好有了
護士很好  就換了一本給我們  ^^


接下來  去跟醫生打招呼啦~~
醫生看到我  就笑著問我:"肚子有沒有變大啦~~"
我把肚子給他看  他看了看  可能覺得沒啥改變吧~~
開始笑...說:"好吧~~那我們來照超音波"
在超音波底下看到寶寶   寶寶的活動力還是很好  醫生看他的各個部位也都正常
還說他的週數剛好就是16週4天唷~~哇~~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的體重沒有增加  可是寶寶有乖乖長大  
而且週數跟目前該有的一模一樣  你果然是個乖寶寶  ^^
醫生這次照的超音波是寶寶的頭圍



再來   看上一次抽血的結果  抽血結果:都正常 ^^
SMA檢查正常  沒有地中海型貧血  其他檢查也都正常  真開心  ^^
第二次的產檢結束  看到寶寶健健康康  又符合週數  心情超好的
回到家  才發現  啊~~跟醫生聊得太開心了  竟然忘記問寶寶的身長跟體重!!!
啊啊啊~~開始尖叫  我每次都會紀錄的說  竟然沒問到!!!
不知道醫生有沒有紀錄下來   下次去找醫生時還問不問得到喔...
以後一定要記得問啊...

親愛的寶寶  媽咪會更努力吃很多營養的東西  你要乖乖的趕快吸收營養  乖乖長大喔~~
親愛的寶寶  你一定要健康長大  爸比跟媽咪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