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  2010.1.7

以往晴晴都是個一百分的乖寶寶  每天晚上大概十點多十一點多就睡了
到早上六七點才起來討奶  還算好帶  
沒有很多寶寶會夜奶的問題   所以作娘的都覺得我出運了
但這一天晚上  晴晴不知道是怎麼了  一直揉眼睛  很想睡但睡不著   所以灰了一下
老公因為隔天要上班  所以跑到書房睡  
晴晴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半夜十二點多還沒辦法睡著
我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把他放在嬰兒床不管他  
開著大燈(因為把燈關掉晴晴還沒睡的話會哭  這麼小就會怕黑囉?)  我倒頭就睡
還好這一天晴晴表現還算不錯  在嬰兒床裡自己玩  不吵不鬧  我半夜兩點左右起來關大燈
看到他已經在嬰兒床睡著了  不知是幾點睡的


【5M1D】  2010.1.8

這天洗澡時想到昨天的情形  所以幫晴晴用抹草+芙蓉洗澡
不過晚上該睡覺時   晴晴仍是一直哭哭  還是想睡睡不著  一直揉眼睛(難道有睡眠障礙?)
一直鬧一直鬧  鬧到三更半夜  鬧到我發火了  想說你半夜不睡覺在鬧什麼
忍不住開口罵人(寶貝貝  媽咪對不起你 ) 
這小妮子也好玩   我罵他他竟然還對我笑耶! @@
難道我連兇起來的樣子看起來都不兇  讓這個臭娃娃以為我在跟她玩嗎?

老公說不然讓他趴睡看看  結果他趴著頭抬得好高  根本不願意趴下去睡覺
所以趴睡失靈



因為隔天(應該說今天  都凌晨了)立委補選  老公要去備勤  一早就要上班
所以一開始老公怕她吵  是跑到書房去睡的
不過聽到我罵人  老公就進到房間  他覺得寶貝貝真的鬧太久了
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只好出動絕招--帶寶貝貝開車兜風去
半夜一點多點  剛好又有寒流  氣溫是17度  
寶貝貝  還好你爸比在結婚前就買車車小香檳了  
不然17度的氣溫沒有車子看你怎麼兜風去!!
老公在市區繞啊繞  寶貝貝終於睡著了  回到家  把寶貝貝抱起來放到他的嬰兒床
爸比媽咪終於可以躺在溫暖的大床上睡覺了  這時大概是半夜兩點

【5M2D】 2010.1.9
這天實在受不了  而且晴晴連白天都睡得很少  動不動就被驚醒
老公看到這樣覺得好心疼喔!  所以我們帶寶貝貝去收驚  
收驚完  一回家喝著奶終於睡著了  但只睡了兩個小時左右  
大概下午五點多又起來開始哭哭  而且一直都睡不著了  
可是他真的很想很想睡  一直揉眼睛  看了真的好心疼
這晚一樣用抹草+芙蓉幫他洗澡  不過洗了好像沒什麼作用  還是沒辦法睡著
老公晚上十點多開車帶她去兜風  是在車上睡著了  但回到家抱下車又醒了 
醒來繼續哭照樣鬧到半夜  我實在是很生氣  
忍不住打了他的大腿兩下(輕輕的啦!我可沒有暴力傾向  有控制力道)
結果寶貝貝哭得更大聲 @@  想當然爾囉!
後來老公說把他一個人放在嬰兒床  我們跑到書房去睡  不管他  她哭累了就會睡了
不過晴晴照樣哭  好像都不會累  努力的哭哭哭  哭得很大聲
後來不忍心  回到臥室把他抱起來秀秀  但他還是睡不著呀~~
老公又提議  把他一個人放在書房  我們回臥室睡覺
一開始沒有聲音  我還以為晴晴睡著了  
但過不了幾分鐘晴晴又開始大哭  哭得聲嘶力竭
只好又跑去書房把他抱起來秀秀

我們想到的方法都試了  不是肚子餓  因為不喝奶  不是尿布濕  尿布很乾淨
不是脹氣  難道是要長牙齒了?可是我沒有看到小白一號的蹤影啊!
我還說氣話:"我以後不要餵你喝母奶了啦!餵你喝配方奶就好!!" (因為要給他喝奶他不喝)
最後沒辦法  半夜帶她去馬偕掛急診  冷冷的半夜穿上姑姑送的鋪棉兔裝最溫暖也最好用
急診的兒科醫師很細心  檢查了很多地方
結果說他情況不錯  很有精神  只有肺部聽到一點點的痰聲  有點咳嗽  開藥給我們
我們很期待的問:"這個藥有安眠的作用嗎?"  
醫師說:"沒有耶!通常是鼻塞的藥吃了比較容易昏昏欲睡   治咳嗽的比較不會!"
我們又問有沒有辦法讓寶寶趕快睡  醫生說沒有辦法
因為他們看診是看寶寶表現出來的情況  她說寶寶看起來很好很有精神呀~~
所以看了醫生也沒多大用處  因為我們是因為寶寶睡不著才來求救的
不過還好寶寶掛急診只要掛號費200元  
還有好處是知道寶寶現在的體重是7.4公斤(扣掉衣服)
不然就要等二月份打六合一時才能知道寶寶詳細體重了
老公前幾天還說寶寶好像變輕了  讓我擔心了一下  事實證明寶寶有乖乖長大啦!!
還被一個護士稱讚說寶寶好可愛  但我們已經累到翻了  心情美麗不起來

本來想說餵母奶可以讓寶貝貝身強體壯  比較不容易生病的  結果還是讓寶貝貝吃到藥
不過想想  現在只是非常輕微的感冒前兆   
要不是因為寶貝貝睡不著  我們根本不會帶她來看醫生 
如果沒有餵母奶搞不好會更嚴重呢! 而且有喝母奶應該也會好得比較快呀~~
不會拖太久  這樣就不用一直餵他吃藥了 
畢竟小寶寶小小隻  吃太久的藥總是不太好
所以母奶之路還是要繼續下去的啦~~而且我也很享受餵母奶的感覺呢!

回來餵藥完畢後  餵了藥她還是不睡  最後沒辦法  又出動絕招  開車帶她去兜風
終於又睡了  回到家  這時是半夜三點   外面氣溫21度

【5M3D】  2010.1.10

這天寶貝貝白天仍然沒有睡很多
晚上本來寶貝貝在十點多已經睡了  後來十一點多又醒來    不過哄了一下  又睡著了
終於寶貝貝好睡了  恢復成跟之前一樣了
寶貝貝  希望妳一直維持下去呀~~要趕快變回之前一百分的乖寶寶唷!


媽咪  我睡不著我也很無奈呀~~倫加又不是故意的   爸比媽咪不要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