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滿六個月  開始要來餵副食品了
爸比提出要求  說他想參與寶寶人生的第一口
既然這樣  媽咪也從善如流  畢竟孩子在自己身邊  就是為了要參與他的每個第一次
所以  這麼精采的第一次  怎麼只能讓媽咪"享用"  而忘了爸比呢?
因此  就選個老公放假的日子  餵晴晴的第一口囉!

要餵副食品  就要選餵副食品的時間
在餵副食品的時間上  有兩派說法
說法一:因為副食品在寶寶一歲以後  會取代奶成為寶寶的正餐
            所以可以選在某一餐餵奶之前  先餵副食品  餵完副食品  再給寶寶喝奶
            而且當寶寶肚子餓時  食物都是美味的  比較容易接受副食品
說法二:副食品要在餐(奶)與餐(奶)給予  因為是"副"食品  
            如果在某一餐餵  怕會影響寶寶奶量

我買的那本"最新斷奶食物全書"裡  是採取說法一的建議
後來我想來想去  聽專家說不如聽作娘的自己說  我決定採取說法一
因為  我比較認同說法一的看法  再來  如果採取說法二  在餐與餐之間餵食副食品
那寶寶才喝完奶不久  又要吃副食品  吃完副食品不久  又要喝奶  
感覺胃沒辦法好好休息  寶寶一直在吃吃吃
媽咪也總是處於"餵奶"  "餵副食品"  "餵奶"  "餵副食品"的當中  會累耶!
而且  餵了副食品  下一餐的餵奶時間應該也會往後延或寶寶也沒辦法喝太多奶吧!
因為寶寶不會那麼快餓  那是不是也算是另一種影響寶寶的奶量呢?
因此我思前想後  決定採取說法一
如果是帕母奶退的話  頂多寶寶喝完  再去把多的母奶擠出來囉!做母奶皂也好呀!
(採取說法二的媽咪們不要抨擊我  其實說法一跟說法二  都有人採取
這沒有對錯  只要做媽咪跟做寶寶的開心 順手  方便  就是最好的方法)


參考蒐集到的資料  我餵副食品的順序想用這樣的方式來走
穀類--水果類--蔬菜類--豆類--肉類--蛋類


寶寶的第一項副食品  "最新斷奶食物全書"裡的意見  由10倍粥開跑
書裡是這樣寫的:
最初從澱粉開始餵食  米或芋薯類等碳水化合物(澱粉)不只容易煮熟爛
也是消化器官尚未發育完全的嬰兒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素
所以  斷奶食物也從這類食物開始


一開始  我在猶豫是要用白米還是糙米
搜尋了一下  發現糙米雖然比白米香  也比白米有營養  
但會比白米多一點點引發過敏的可能  
所以  考慮後  決定先用白米  白米試過以後  再來使用糙米
我是用關山米來煮粥  關山米跟池上米一樣好吃喔!因為是鄰居  使用同一水源
不過不是特別去買的啦~~是回娘家時老爸要我帶回來的
晴晴  感謝外公一下  你的第一項副食品外公也有貢獻喔!

洗米之後  我把米浸泡個半小時~一小時(夏天半小時  冬天一小時)
讓米可以吸飽水  米粒飽飽的  煮起來比較好吃
十倍粥  就是內鍋米:水=1:10的比例  外鍋則放2.5杯的水  下去煮
彈起來後  悶個30分鐘   就完成了  下圖為十倍粥


當然  這是因為我有CSB77  如果沒有這項工具的媽咪  
可以在電鍋彈起來後  再倒入2.5杯的水  再煮一次
第二次彈起來後 也可以悶久一點  米會比較爛  比較好研磨

再來就是用CSB77來把米粒研磨成米泥囉!
以湯匙舀起  傾斜湯匙時就會滴下的程度  花了大約一分鐘  就打成這樣了
熱量來源食物--穀類



媽咪有試吃喔!綿綿密密  還有米香  很不錯

第一週  最多先餵30cc  免得寶寶吃太多  腸胃一時不適應  
之後再每個禮拜增加10cc
第一個月  一天只餵一餐  最好是早上餵 
這樣寶寶如果有任何不適  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觀察


媽咪說我今天要吃人生的第一口副食品   幫我戴上姑婆送的圍兜
"副食品"係蝦米哇糕咧?  媽咪  吃副食品就吃副食品  你怎麼沒有給倫加穿褲子?
雖然天氣熱  可是露出大腿  倫加也是會害羞的咩! 



以下就是寶寶吃副食品的過程  這小傢伙很捧場  
30cc的米泥吃光光 可能真的很香吧!
餵的當中  還會手一直抓過來  要我趕快餵呢!

不過爸比  你錄影的技術不太好喔! 怎麼一直晃動咧?
而且應該要從另一面錄的  不然都被媽咪的手擋住了
都沒有照到倫加口愛愛的表情跟動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