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的晴晴會做什麼呢?是的  就如照片所示  
她已經從研究她的手  進化成研究到腳去了
當然  她對自己的手還是很有興趣的  不過現在有興趣的又多了一項--她的腳
而且她的手已經可以抓到她的腳囉(爸比跟媽咪的骨頭硬了  沒有這樣特異功能了)
晴晴的手也進步到會自己把腳上的襪子脫下來  拿在手上把玩
時光飛逝  轉眼晴晴也六個月了  在她半歲生日的時候  來寫寫她最近的發展吧!
看滿六個月的她跟六個月以前的她有什麼不同


晴晴對手的熱度仍然不變

晴晴的手已經可以抓到她自己的腳

晴晴的手會把腳上的襪子脫下來  拿在手上把玩  常讓媽咪玩尋找襪子身在何處的遊戲

開始吃副食品  已經吃過純米粥  蘋果泥  梨子泥  反應都不錯
      接下來要朝香蕉泥及棗子泥還有青菜泥進展

坐得比較正  也比較穩了

喝奶時會跟媽咪十指交扣  喝沒幾下還會抬頭看媽咪一眼  對媽咪笑一下
      好像在對媽咪說"ㄋㄟㄋㄟ好好喝喔!"

喝奶越來越不專心  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只要聽到一丁點的聲音  就算眼睛已經閉上了
     還是會馬上抬起頭來東張西望   看有沒有什麼忙是她可以幫得上的

想睡覺時會一直尖叫  尖叫到媽咪給她喝ㄋㄟㄋㄟ為止 

喝奶時會玩媽咪的頭髮  玩媽咪的衣服  抓媽咪的衣服  抓媽咪的皮膚(好痛 @@)
      還會抓她自己的頭髮跟摸她的耳朵  喝著奶 抓著玩著就睡著了


對任何她看得到的東西都有興趣  都會用手去摸摸看  拿拿看  吃吃看
      包括爸比拿給她看的相片  或媽咪為她講的故事書

會用肚子匍伏前進  去拿她想要拿的東西

趴著時兩隻腳會不停的拍打  好像在游泳一樣

爸比媽咪幫晴晴洗澡時  晴晴會雙手雙腳不停的拍打水  把水滴都濺到她的臉上了
      有時連爸比媽咪的臉上或衣服上都會被濺到水滴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幫晴晴洗澡的阿姨說那是因為晴晴知道是爸比媽咪幫她洗澡  很開心

會不停的翻來翻去  把她放在棉被的某一角  就會看到她翻過來變趴的  
      再翻過來變正的  一下趴一下正  就這樣翻到棉被的另一角去了
      有時把她放在嬰兒床  明明是正躺  頭在左邊  媽咪洗個澡出來
      變成趴著  頭在右邊  寶貝貝是覺得嬰兒床太大了  所以拿來練翻身嗎?
晴晴給不太認識的人抱都不會哭  二舅因此說我很好命  說這樣我比較不會累
      可是  媽咪心中總是有點小小的失落感  我希望有那種晴晴只要我的fu啊!
      最好只要我跟老公抱  其他人抱都會哭哭
      (做娘的總是會有佔有慾  希望寶寶對自己是特別的  但老公在一旁說:我不要這麼命苦!)
      後來我們發現  其實晴晴是會認人的(不要再說我們家的寶貝貝不會認人囉!)
      只是晴晴的表現不像姪女小樂這麼強烈  小樂是會直接放聲大哭給你聽  直到弟媳抱她
      我家晴晴反應溫和一點  被不太認識的人抱都不會哭  但眼睛會骨碌碌的一直盯著我跟老公瞧
      不管別人怎麼逗她  她的眼睛就是盯著我們兩個人不放  好像在對我們說:"快來抱我!"
      如果媽咪接過手來  她就會開心的笑著動來動去  
      還用她的頭撞媽咪的頭(@@ 是有必要開心成這樣嗎?) 
      寶貝女兒  總算不枉費你娘為妳把屎把尿了
      不過  我還是很希望晴晴只需要我  沒看到我就會哭哭  這樣我的心中會甜甜的
      (老公:老婆  你發燒了嗎?  老婆:老公 這你就不懂了  這就是所謂媽咪的佔有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