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也六個多月了  為什麼到現在才發這一篇文呢?
第一個原因是  一開始不知道要把晴晴的臍帶拿來做什麼
第二個原因是  後來決定做臍帶章後  又貨比三家  最後終於找到為娘尬意的店家
第三個原因是  幫晴晴做臍帶章的店家很細心又用心  
                       會選擇一個配合寶寶出生時辰的日子開始做臍帶章
                       且做了以後  大約要一個多月才能拿到成品
第四個原因是  做娘的很忙  所以一直沒有時間發文
總列上述四個原因  就是延遲到今日才發文的原因

臍帶--曾經是連接我和晴晴最重要的一條線   
當晴晴在我肚子裡時  她是我的一塊肉  就靠這條線連結  讓她成為我的骨血
出生後  被醫生叔叔剪掉臍帶  晴晴成為一個個體  
這條線對我們母女來說如此重要  可以讓我知道晴晴原本是我的一部份  所以當然要把它好好保存下來
記得媽咪的臍帶  外婆也是有幫媽咪保存起來  
學生時代考聯考時  還把臍帶放在准考證裡帶去  說這樣能有好運
不過現在媽咪的臍帶不知道淪落何方了  好可惜  
如果找得到的話  媽咪也好想去做一個屬於媽咪自己的臍帶章
為了怕寶寶的臍帶日子久了以後  也不知道流落到哪去了  媽咪就決定做臍帶章

一開始  有在考慮到底是要做臍帶章還是胎毛筆  
因為晴晴出生時頭髮超多  打從她在娘胎裡  就被郭醫師稱讚頭髮好多
所以  如果要做胎毛筆  至少可以做大楷  中楷  小楷各一支吧!
不過  詢問爸比意見  爸比覺得不用這麼麻煩  不需要做胎毛筆  說他以前也沒做啊! @@
而媽咪呢!可能因為自己的書法寫得不夠好  加上胎毛筆價格又比較貴
做好之後放在那邊  雖說有紀念價值  但就好像婚紗照一樣  可能久久才拿來觀賞一次
平常時候大概就放在一邊招灰塵  感覺好可惜喔!
而且做了胎毛筆那臍帶怎麼辦呢?  聽有做胎毛筆的媽咪說  
臍帶就只是處理一下  讓它不會發霉  然後擺在旁邊  感覺有點可惜
所以  在爸比覺得不需要  媽咪書法寫得不夠好  
C/P值對我們來說又低的狀況下  做胎毛筆的想法就這樣消失了

接下來  搜尋一下  發現很多媽咪會幫寶寶做發財章(就是裡面放了胎毛及臍帶的印章)
既可以保存臍帶  又可以保存胎毛  加上印章又可以拿來用  不會躺在角落跟灰塵say hello
這真是太好了  超級符合我們家的需求  所以  就決定來幫寶寶做發財章了

既然要做發財章  當然就要找好一點的店家  
畢竟臍帶雖然拿出去別人不想要  但對父母及寶寶來說  是很貴重的東西
所以也不能隨便  找了很多家 比較的結果  
發現東方璽--小靜馬麻家的臍帶章  是最多媽咪們推薦的
我就到東方璽的網站參考一下  果然  做得很有質感  也一堆媽咪們推薦
看了許多媽咪的部落格  看到媽咪們拍的相片  證實質感真的不錯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跟小靜馬麻通了電話  她是個非常親切的人
跟她溝通之後  我決定要找牛角章  
因為水晶章太透明  怕臍帶放進去太明顯  以後寶寶不敢用
上網找想要的印章花紋  他們家的花紋真多  看得眼花撩亂
最後請小靜馬麻幫我挑幾組  我再來選擇

牛角有白牛角跟黑牛角  因為我想要有"步步高升"的花紋
小靜馬麻那時的印章花紋中  白牛角沒有這種花色  只有黑牛角有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黑牛角

再來  要決定刻圓的章或方的章  
有些媽咪是刻一對的  就是圓的  方的各一  一個放臍帶  一個放胎毛
不過媽咪覺得這樣有點傷本  而且也許以後晴晴會想再用其他材質刻章呀~~
另外  胎毛臍帶做成一個章不是很方便嗎?
以後如果第一顆乳牙掉了  也可以考慮來做另一個章  所以  先做一個就好

既然只要做一個  那到底要作圓的還是方的?
圓的適合用來開戶  象徵錢滾錢  錢滾進來  財源滾滾
方的適合用來打契約或買房子  象徵做事方方正正或房子穩固 
媽咪考慮了很久很久  後來詢問小靜馬麻的意見
小靜馬麻是說  大部分的媽咪如果只做一個章  通常都會做圓的   因為很多媽咪會用來幫寶寶開戶  
另外  裁切的時候  因為角度關係  圓的章花紋會比方的章好看
看到這裡  就知道媽咪最後決定要做什麼形狀的章囉!

話說  這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當媽咪最後決定好花色後
打電話給小靜馬麻  聽到"喂~"一聲  ㄟ? 怪了  怎麼是個男生的聲音?我打錯了嗎?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小靜馬麻的老公  那小靜馬麻咧?跑去生小孩囉!(這是真的)
小靜馬麻正在陣痛呢!小靜馬麻的老公說痛到一半  應該晚上就會生了
知道我打這通電話的本意後  本來還要把電話拿給小靜馬麻  請小靜馬麻接的
我連忙說等小靜馬麻生完小孩再說吧!生小孩很痛大家都知道  都有經歷過
不必在小靜馬麻陣痛時跟她討論這個呀~~所以後來小靜馬麻告訴我  她老公說我很親切 ^^

 
小靜馬麻他們做臍帶章很功夫  會跟媽咪要寶寶的出生年月日  
配合寶寶的出生時辰  找一個適合的日子開工  而且做工很細  
因此讓媽咪等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終於收到囉!

打開郵件包裹  映入眼簾的是這樣



拆開來  看到小靜馬麻精心的包裝  好美 



獻給摯愛的寶貝  對啦!就是在講妳啦!



再把小靜馬麻的美麗包裝打開  是這樣  感覺很有質感喔!不是只有一個皮盒而已



當然  為了外出方便  小靜馬麻也有提供一個放印章的皮盒



黑牛角章  有媽咪想要的"步步高升"花紋



臍帶  胎毛  五帝錢  這三者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小靜馬麻幫寶寶的臍帶灑上一些金粉  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黑
胎毛則用小條紅線綁住
因為寶寶的臍帶小  所以再加一個五帝錢下去  三者仍可以看得很清楚
所以小靜馬麻就幫寶寶加了一個五帝錢   象徵財源滾滾



基於保護晴晴  名字刻得怎麼樣就不公佈出來了
官網上對老師傅有很詳細的介紹喔!想為寶寶做臍帶章的把拔馬麻可以參考

謝謝小靜馬麻  把寶寶的寶貴臍帶做這麼好的處理 ^^
有興趣的馬麻可以參考看看唷!  東方璽  小靜馬麻 0932631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