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1】


等了三個月,演唱會的日期終於到囉~
想想三個月前,我們是經歷過一番掙扎思考(?)才搶到票的耶!
(請點這裡:
歌神之旅--前言)


這是我們搶到的票,上火車前溫ㄤ確認再確認,
就是怕我忘了帶,然後不能進場就糗大了。



抵達高雄後,先讓晴兒在旅館睡個午覺,等他起床後各自洗好澡就出發前往巨蛋。
我們在巨蛋吃晚餐。是說人真多呀~繞來繞去繞好久才找到一個空位可以坐下來吃飯。
看看週遭的人,沒有一個是帶這麼小的娃兒的耶~
看來我們帶小娃進去聽演唱會是壯舉唷

吃飽了,先在巨蛋周遭逛一逛。
老公看到有一處是在賣張學友的CD,拉著我過去看。
才看一眼就說我們可以走了,我還愣在那邊的時候,
老公說那些專輯他都有了啦~不過都是卡帶的,噗~~

因為小巨蛋要開演唱會,所以周遭好多攤賣螢光棒的。
我問老公說要不要買根螢光棒,等一下進場可以揮揮,
老公竟然看了我一眼:「你幾歲了?不要做這麼浪費錢的事好嗎?」
阿咧~~後來我問老公,如果是我們婚前來聽,他會不會買螢光棒,他說會。
是說婚前婚後是有差這麼多嗎 
老公謎之音:「省錢哪!有孩子有房子要養,不要做這麼浪費錢的事。」


在進場之前,我們跟美麗的小巨蛋夜景合影吧~



我們要進場聽演唱會囉~



進到會場以後,發現我們坐的區域音響聲音還是很大,
還好我們不是買特區的票,不然聲音更大,小人會更難安撫吧~

先來介紹今晚的曲目

花花公子
小姐貴姓
初吻
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情願
一滴淚
人在雨中
三分拍

一開場舞台上有個大螢幕,是個音樂電影。
電影的主角就是學友哥哥&舒淇,舞台上的現場演出則是學友哥哥搭配女舞者。
光從曲目大概就可以猜出,電影內容是一個花花公子無意間遇到一位迷人的女孩,
進而搭訕交往,熱戀之後步入禮堂(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演唱這首歌時女舞者也換上白紗禮服唷!
不過不是王子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的日子,一開始的婚姻生活很美滿,
但婚姻生活是充滿著酸甜苦辣的,有甜蜜自然也有爭吵。
接著兩人感情起摩擦,面對面不說話,當舒淇打了學友哥哥一巴掌時,
現場發出驚呼,看來大家都很捨不得學友哥哥呀
接下來經過了分開與重修舊好,故事終於以圓滿做結局。
的確婚姻生活就是這樣呀~學友哥哥詮釋得很好,這部音樂電影婚後來看更有感觸。
不過婚姻生活還是甜蜜居多啦


如果愛

這首歌的背景是從各地搜尋來的陳年黑白婚紗照及照片中夫妻的現在合照。
看到黑白照裡的俊男美女成為白髮老人,兩人相視而笑,或輕吻對方,
搭配學友哥哥的深情歌聲,令人好感動!好希望我跟老公也能這麼恩愛一直到老
這曲唱完,螢幕上寫著一段話

不是每段愛情都會有美好的結果
但一段關係如果缺少了愛與包容
就註定會失敗


學友哥哥說這段話是他寫的唷!
當我正沉醉於這段話的時候,突然砰砰砰搖滾樂聲大作!
吉他手Dodong、音樂總監杜自持、吉他手Chris三人來段樂器的solo,
蠻high的,也把我震醒了。

最high的來了,身著一身紅及戴紅色高帽的學友哥哥出現了。

天氣這麼熱(勁歌熱舞)
吻別(超high搖滾版)

學友哥哥在唱這些歌的時候,我一直聽到旁邊有「喔嗚~喔嗚~」的聲音。
一開始以為是溫ㄤ發出來的,還在心裡想說就算再怎麼喜歡學友哥哥,
是有必要這麼的激動嗎  等學友哥哥唱完好幾首後,
我才發現那個「喔嗚~喔嗚~」的聲音是坐在溫ㄤ旁的的人發出來的啦
不過晴兒好像對搖滾版的沒什麼興趣,在音樂電影的時候靜靜坐著的他,
搖滾音樂一出現,就說我要出去

Let me go
我應該

這時,學友哥哥換成白色西裝與白色高帽出現了。

月巴女且(為紀念肥姐沈殿霞所作之曲,螢幕上也是肥姐的各張相片)

前面這幾首都是搖滾版,晴兒已經受不了了,一直說他要出去。
怕他吵到旁邊的人,加上搖滾版的歌曲也不是我跟老公的興趣
(不過這應該是因為帶著小娃的關係,不然我們應該會跟整場的人一起high翻天),
老公就說不然帶晴兒出去休息一下好了。
晴兒一出去,馬上不吵,還很開心的到處跑跑跳跳。
我跟老公輪流上廁所後,聽到high歌停了,學友哥哥開始講話了,便帶著晴兒進去。

一進去,剛好看到學友哥哥正在劈腿,真是太讚了
已經走過半個世紀還劈腿劈得下去.....
是說我從小時候到現在好像還沒劈腿劈成功過
學友哥哥很幽默的說他的筋已經不是他的了,而是如同橡皮筋一樣越拉越鬆
學友哥哥說這場演唱會是他這個巡迴的第112場,表示越來越接近這演唱會的尾聲了。
謝謝大家陪他創造這個紀錄。

十二個音(最新專輯Private Corner裡面的歌)

學友哥哥說這首歌是他在這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其實是一年後才敢唱。
他說好像是100場以後才開始唱這首歌,所以台北場沒唱喔
所以來高雄場聽也是有好處的啦~~

情網(爵士版)

學友哥哥在間奏的時候開始脫外套、脫帽子,還會扭腰擺臀呢!
不過我們家的小娃竟然在底下唱:「小花小花笑哈哈,坐著車子去看花‧‧‧」
阿咧~害我超不好意思的。是說原來歌神在小捧油心目中的地位還是不敵小花呀

情人的眼淚
我真的受傷了
Life is like a dream
Double trouble

學友哥哥換掉白色西裝,改穿黑色西裝出場,進入經典金曲時間。
當學友哥哥唱經典金曲時,晴兒非常配合的坐著跟著學友哥哥唱,
看來晴兒跟爸比媽咪一樣喜歡聽經典金曲呀!

李香蘭
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

唱這首歌時學友哥哥忘詞得很厲害,一開始唱錯詞,接著是歌詞唱不出,
直接轉頭看螢幕上的歌詞,大家笑得可樂了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這首歌在播放時,螢幕上時有來聽演唱會的情侶們出現。
當拍到情侶時,他們也都很配合的接吻
不過在唱到「小孩在問他  為什麼流淚?身邊的男人 早已漸漸入睡」時,
為什麼沒有拍到我們這對「情侶」咧?我們身邊的小孩應該是全場最小的捏!

心碎了無痕
一路上有你

學友哥哥唱到這裡,說怕大家睡著,所以安排幾首舞曲。

餓狼傳說
頭髮亂了
這個冬天不太冷

在跳舞曲時全場觀眾都站起來了,跟著一起high。
晴兒也被爸比抱在手上,跟著學友阿伯(?)一起跳。
(謎之音:溫ㄤ因為一直抱著晴兒跳,第二天跟我說他的手快廢了)
學友哥哥真的超會跳的,完全不輸MV中年輕時的他呀!邊唱邊跳超厲害的。
跳完後,學友哥哥說:
「二分之一世紀還這樣跳不是開玩笑的現在跳得比從前還要好,不是開玩笑的
有了這樣的經驗,我已經非常開心。」
的確呀~都已經走過二分之一的世紀還有這樣的好體力,真不是蓋的捏!

接下來都是經典金曲時間,晴兒非常專心的聽學友阿伯唱歌,再也沒有吵著要出去
全場的人也跟著學友哥哥一起唱,當然也包括溫ㄤ。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忘記你我做不到
心如刀割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想和你去吹吹風

聽說這首台北場沒有唱呢!真是開心
唱完後,大家預見學友哥哥的演唱會快結束了,大喊安可安可。
學友哥哥說:「好啦!我剛剛唱錯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對不對?那要唱國語還是廣東的?」
我竟然聽到有人說要唱台語的 雖然喊要唱國語的居多,
不過學友哥哥說這場演唱會是他自己那麼多年的一個總結,所以為大家唱一首廣東的。
這首歌對學友哥哥來說是一首非常重要的歌喔!

只想一生跟你走(廣東版,溫ㄤ有跟著唱唷!)
祝福(爵士樂版)

最後,以改編的《祝福》在23:00畫下ENDING,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謝謝學友哥哥為我們帶來這麼精采的夜晚,希望你能常常來台灣
而且一定要在高雄開演唱會喔!這樣我們才比較方便去嘿!

散場後,小巨蛋附近的計程車超難叫的,
而且有兩次明明就是我攔下來的車子,卻被別人搶先上車
我們為了攔到計程車,抱著晴兒距離小巨蛋越走越遠,
想說隔小巨蛋遠一點比較好攔計程車。最後走了很久,
大概二十幾分鐘吧!終於攔到計程車了。
這輛計程車的司機還不錯,很親切,還說晴兒長得很像櫻桃小丸子
晴兒整個已經是累癱在計程車上囉!的確,平常這個時間他早就睡了呢!
不過看來晴兒今天也是很開心唷!爸比問他你還要不要去看張學友,他說要耶
我們終於完成帶兩歲半的小娃去聽演唱會的壯舉囉
看完學友哥哥的演唱會,真覺得學友哥哥不是蓋的,又會唱又會跳,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