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八個月   可以開葷了
開葷的第一口肉  到底要吃什麼肉讓媽咪想了很久
雞肉是最不容易引起過敏的  但有寶寶吃了雞肉就便秘
而魚肉很好消化  且沒什麼油質  但魚類比較容易引起過敏
媽咪想了好久  在雞肉與魚肉間掙扎  
後來 因為要給晴晴開葷的日子剛好是假日  老公在家  打算要老公顧寶寶  我去市場買新鮮的吻仔魚
所以  就以媽咪的方便為主  選好消化的魚類來當寶寶開葷的第一口吧!

吻仔魚要買新鮮的  就是透明還躺在冰塊上的那一種  
除非是非常熟識有信譽的店家  否則如果買白的  怕買到加了防腐劑或漂白水的吻仔魚(之前新聞有報)
在市場有認識的魚攤  他們的魚都很新鮮  客人也很多  常常我站在那邊選魚  客人就來來去去
如果我沒有出聲  有時老闆娘還會不小心忽略我去招呼別的客人 @@  
泥侃侃泥侃侃  生意好到會忽略客人  可見魚有多新鮮  才會有這麼多人來買

買了50元的吻仔魚  老闆娘知道我是要用給寶寶吃的  還多給我一些
這種吻仔魚才是新鮮的喔!



把吻仔魚分成好幾小包  且在分成小包之前  不要用水清洗  直接冰到冰箱冷凍庫  
等到要使用時  當餐再取出處理  寶寶第一次吃  所以不敢給太多  只給一些
因為吻仔魚有沾到海水  有海水的鹽分  如果用家裡的自來水清洗後才冰冰箱  容易變質
所以不要處理  直接分裝好冰冷凍  要吃時再當餐取出來處理會比較新鮮  海鮮類的東西都如此
魚類的東西冰太久也不好  所以只分裝幾包  其他的吻仔魚就由爸比媽咪處理掉囉! 



要做副食品的時候  把一小包的吻仔魚拿出來退冰  
因為吻仔魚有一些鹹份  所以媽咪用清水清洗過後  再用熱水川燙2~3次  把鹽份去除 
用熱水川燙過的吻仔魚就變成白白一條一條的囉!



怕寶寶不好吞嚥  所以媽咪先用菜刀把吻仔魚切成碎碎的
(寶寶也比較大了  所以就不出動CSB77打成泥了 )
放到粥裡  加入南瓜  放入電鍋中蒸熟

南瓜吻仔魚粥完成囉!看起來很好吃  吃起來也的確不錯( 媽咪有試吃 )



除了南瓜吻仔魚粥  也可以做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吻仔魚粥  或菠菜蛋黃吻仔魚粥  都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