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越來越大    開始喜歡吃她的手了  聽說吃手是每個寶寶這個階段的必經過程  
而且還有研究報告顯示  吃手可以幫助寶寶促進腦部發育
寶寶對這個世界越來越有興趣   第一個感到有興趣的就是自己的手  因為就帶在身上很方便嘛!
所以不管是會吃奶嘴還是不愛吃奶嘴的寶寶  都很愛吃手啦~~


有圖有真相   真的很愛吃手



連抬頭都不忘吃手

晴晴愛吃手  有時連整個拳頭都塞進嘴巴裡吃吃吃  
連洗澡都不忘吃手  爸比就常問她:"有這麼好吃嗎?借我吃一下!"  
老人家有說過  寶寶的手上有蜜   寶寶吃起來是甜的  所以寶寶這麼愛吃  
做媽咪的我還真想試試看  吃起來是不是有甜味
所以有幾次我看到她津津有味的吃著手  就跟她說:"這麼好吃喔!借媽咪吃一口!"
這寶貝可愛又大方  把一隻手ㄉㄨ給我吃  她則把另外一隻手塞進嘴巴繼續吃吃吃
不過我"吃過"的心得分享   吃起來沒有甜味呀~~只有口水味   難道只有寶寶在吃才吃得出甜味嗎?
晴晴不但愛吃手  而且很愛研究她的手  常常手舉高  就可以盯著手半天  然後看到睡著  
開始在認識這個世界了  先從最容易"得手"的開始研究   
所以現在的晴晴  每天忙著研究她的手  吃她的手   我想不久的將來  就會研究到腳去了


愛研究手的晴晴



我不太喜歡讓晴晴永無止盡的吃她的手   為什麼呢?
因為怕吃多了手會變形(不過這好像是道聽塗說  沒有根據)
但是呢...手總是常常會有機會去碰觸一些有的沒的  萬一不小心把病菌吃下去就糟了
而且一直吃手  手總是溼溼的  也怕會有溼疹
我這個媽咪很龜毛  雖然不喜歡寶貝吃手  也不太愛寶貝吃奶嘴
因為怕吃奶嘴吃太久嘴會翹翹  牙齒會變形
(好幾個朋友都說他們是小時吃太久的奶嘴  所以嘴翹翹  至少是實例  所以不敢給她吃太久的奶嘴)


好吧!手不太想給她吃  奶嘴也不太給吃(不過其實奶嘴是晴晴本來就不太愛吃)
那到底要給她吃什麼  讓她滿足口腔期的慾望呢?
這時  固齒器就要出場了  固齒器百百種  到底挑哪個好?  媽咪我是挑了兩款


這是過鹽水來的  法國的蘇菲 全天然材質   正港的法國製
法國的小孩幾乎人手一隻  聽說連湯姆克魯斯的女兒也有一隻
蘇菲是天然橡膠做的  而且花紋是手工畫上去的  因此每一隻蘇菲的花紋都不一樣唷!
而且因為是純天然的  所以小孩吃下去也沒有關係



看起來還滿愛的  舌頭都吐出來了  還一直笑



啃得吱吱作響


因為蘇菲是天然橡膠做的  所以不可以高溫消毒  只能用嬰兒蔬果洗潔精+溫水洗一洗 


第二個我買的固齒器是貝親的小花  貝親很久以前有出一款綠色小花  大家都說好用
可惜市面上都找不到  聽說好像停產了   現在出的是黃色小花   
"沒魚蝦碼好"  黃色小花看起來也可愛  
也滿多寶寶愛黃色小花的   因此買了黃色小花




因為晴晴的手目前抓握力還不是很好   所以要靠媽咪幫忙把小花拿給她  就變成這樣



這小妮子也聰明  媽咪拿給她以後  她就自己自動自發用手拿了  現在開始會抓握東西了
只是有時候拿得不太穩   還是會掉下來    然後就會該該叫   媽咪就要幫她把小花扶正

 

有時候還會有這種鏡頭出現...晴晴  妳只可以這樣舔固齒器喔!其他東西可別亂舔!!  看來她很愛



貝親的包裝說明可以高溫消毒  所以只要有出動消毒鍋  我都會把小花丟進去消毒


希望買了這兩款固齒器後  晴晴吃手的頻率能夠降低些囉!

買了黃色小花後  竟然被我看到貝親的綠色小花網路上還有在賣
而且綠色小花是日本製的  正在考慮還要不要買來讓寶寶啃啃啃




蘇菲介紹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是嬰兒雜誌強烈推薦嬰兒10大必備精選商品之一,
西元1961年誕生,精選世界品質最優良的馬來西亞橡膠,經由14道密練功法,及安全無毒的天然塗料手工精製而成,
可以放心的讓小寶貝吸抓啃咬,所以名人小孩人手一隻喔!

【蘇菲長頸鹿】- 來自法國-為孩子設計的完美禮物
生產國:法國
孩子總有一個時期常常愛把東西往嘴裡塞,不論是衣服、被子、玩具...等
只要是在他週遭東西都無一倖免或是因為開始長牙而鬧情緒?
想磨牙,減緩牙齦的不舒適,偏偏又擔心隨意拿起的東西不乾淨!

這隻蘇菲長頸鹿在法國已經風行了40多年!是家喻戶曉的明星玩具!
為什麼蘇菲長頸鹿這麼受歡迎呢? 除了原料採用100%全天然橡膠即可食用顏料,
更是由祕密的14道程序 手工製作而成。

外型從40多年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
據說至今全世界仍沒有任何一間玩具公司知道它是如何製成的。

蘇菲長頸鹿的特色:
【視覺】
長頸鹿身上的斑點及顏色對比,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容易認出它讓寶寶安心。
【聽覺】
長頸鹿內附有一個BB器,可以逗寶寶開心,並刺激寶寶聽覺,還可以幫助寶寶按壓才會有聲音的互動關西。
【味覺】
長頸鹿柔韌的外表有著許多部位可以讓寶寶去肯咬,例如耳、角、 蹄,可以減輕寶寶的不適感。以100%天然橡膠及食物性塗料製成,對寶寶非常安全。
【觸覺】
輕巧好握,非常適合寶寶的小手,而他的脖子和腳使寶寶容易抓住它,他非常柔軟可以讓寶寶聯想到媽咪的肌膚,並使寶寶不安的情緒平靜下來。
【嗅覺】
來自hevea橡膠樹的天然味道,可以讓寶寶在一堆玩具裡辨認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