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晴晴直到這一天以前  曾經有嘗試翻身  不過都只有動作  只會翻一半
本來我有點急  想說打預防針的時候問醫生一下的
結果老公一點都不急   還覺得比較早會翻身  比較早會爬  比較早會走  比較早會說話
就表示以後就比較聰明嗎?也不見得吧! 老公甚至還說:"不會翻就不會翻!長大就會了!"
所以既然老公不急  我也不急了  就給他順其自然吧!
想想可能晴晴體貼媽咪吧!不然如果開始會翻了  我這個娘就要隨侍在側了
晴晴可能不想讓我這麼快進入警戒狀況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翻身過   該說她貼心嗎?


這天幫寶寶洗澡的阿姨問我:"寶寶會翻了嗎?"
我說還不太會耶!有想翻的動作  但目前只會翻一半
阿姨說:"她很有力氣了耶!還不會翻嗎?"  我說:"對呀!這樣會不會太晚?"
阿姨說:"其實不會啦~~有的也是到五六個月時才很會翻的"
後來阿姨又說:"你可以幫她練習翻哪!" 我說我有耶!難道是我幫她翻的姿勢不對嗎?
所以幫寶寶洗好澡後  請阿姨幫晴晴翻一次給我看  耶?跟我翻的一樣呀!
只是方向不一樣   我都幫寶寶翻左邊  阿姨則是幫寶寶翻右邊  
因為阿姨說大部分的孩子一開始比較會翻右邊   
ㄟ?難道是因為我都給他練習翻左邊   所以這小孩到現在還不肯翻?
不過雖然給她翻右邊她會一直使力想躺回去  不過翻左邊卻很順哪!
可能晴晴不想跟別人一樣   別人都先翻右邊  我就偏偏要先翻左邊啦~~幹麻跟別人一樣!!
阿姨示範完   說可以拿條比較硬的棉被放在客廳  讓她白天在棉被上練習翻  
不然在客廳都讓她躺餐搖椅  餐搖椅太小囉!
想翻也沒地方可以翻哪!晚上上樓之後再讓她在床上練習翻
問阿姨哪條棉被比較適合   阿姨相中了我正在蓋的那條棉被啦~~說其他的棉被都太軟了
所以  為娘的棉被就貢獻出去了...目前正鋪在我家客廳中  真是犧牲很大啊...
   

媽咪說我以後都要在這邊練習翻翻身了




在她前面擺許多玩具   吸引她



這天把棉被鋪上去後  再幫她練習翻身   結果晚一點時他就會從趴著翻成仰躺囉!
意思是我棉被太慢貢獻出來了是吧?如果早一點貢獻出來他搞不好更快會翻呢!

本來以為我要犧牲一點   白天貢獻出我的棉被給晴晴玩   晚上再拿上樓蓋(當娘是有這麼苦命嗎?)
結果後來想到   我結婚時媽媽有送我一對(兩組)蠶絲被耶!一直放在衣櫥沒拿出來用
趁著這波寒流來  把一件蠶絲被拿出來蓋   哇!不厚重又好暖喔!
我知道了   一定是晴晴寶貝太貼心了  想說外婆送的蠶絲被媽咪怎麼都還沒拿出來用呢?
所以要為娘的我把現在蓋的棉被貢獻出去  才能拿出蠶絲被來蓋啦!!
冷冷的冬天有暖暖的蠶絲被作伴   真是開心哪~~


【2009.12.18 】  4M1W4D

隔天   在幫晴晴練習翻身時  發現我只要幫她翻到側躺  她就會自己翻過去了  力氣真的滿大的
晴晴呀~~希望你早日會翻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