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1】

這天帶晴去做一歲半健檢及打預防針,記得在晴一歲以前,
只要打預防針,老公都會跟著去。
但現在晴比較大了,老公又想把假留著去台南玩耍(誤),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帶著晴去打預防針+健檢,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因為掛二十幾號,不想太早去等待,因此讓晴睡午覺睡飽一點,
大約四點把他叫醒,然後出門去。可能快下班了,所以人不多,
沒有等太久,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既然要健檢,當然是先量身高體重及頭圍。
首先量體重,才10公斤。哇咧!我的寶貝晴,你一餐都吃一碗飯,是吃到哪去了?
再來量身高,85公分囉!跟別的媽咪分享,好像這樣在同齡的孩子中算很高耶!
最後量頭圍,量頭圍時我跟護士說晴的頭很大,護士還回我說還好吧?
結果量了以後,說了一句話:「好像有點耶!」


都量完以後就去給醫生檢查囉!本來我們前三劑都打六合一,
最後一劑也應該打六合一。只是現在五合一都免費,所以廠商都不做六合一了,
六合一早在半年前就缺貨,醫生也說很多寶寶都是前三劑打六合一,
最後一劑打五合一,前三劑六合一中所含的B肝疫苗已經夠了,
醫生都這麼說了,加上也沒有六合一了,那就打五合一吧!


我有特別問醫生晴只有10公斤會不會太輕?醫生說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
醫生還特地畫了晴的成長圖給我看,說都非常平均的在成長,這樣就ok了。
至於頭圍會不會太大,醫生說只要頭圍不要超過97%就沒關係。
所以晴都正常喔


醫生還稱讚晴這天穿的衣服好可愛,問我在哪買的。
我說是國外Baby gap的衣服,
醫生說:「所以不是在台東買的就對了?難怪我在台東都沒看過這麼可愛的衣服。」


最後就是要打五合一囉!因為一個人帶晴去醫院,打針時要幫忙抓著,
所以沒有多餘的手可以照相啦!至於晴打針有沒有哭?當然是有囉


小晴晴一歲半健康檢查結果

體重: 10 公斤 (一餐吃一碗飯是吃到哪去了?不過聽老爸說我小時候也很瘦,晴應該是像我吧!
身高: 85 公分
(看起來算滿高的,瘦高型
)
頭圍: 48 公分
(頭圍看起來有點大吼?不過既然醫生說正常就好了,也可能晴屬瘦高型,所以投相對看來就比較大)



後記:被醫生歐樂的就是這件衣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