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實驗鱈魚  我滿喜歡吃鱈魚的  因為很嫩
不過書上說鱈魚比較容易引起過敏  建議等寶寶八個月大再給寶寶吃
終於寶寶八個月囉!趕快去買來給寶寶試吃

在買鱈魚時  碰到個太太在買吻仔魚  還跟我說:"他們家的吻仔魚很新鮮  我都跟他們買!"
哈哈~~我知道啦~~所以我也跟他們買呀!!

我請老板娘將鱈魚切成兩半  一半大人吃  另一半要給寶寶吃的  再請他切成六小塊(他的鱈魚很大片)
老闆娘很好  知道我是要給寶寶吃的  
還特地提醒我:"切這麼小塊刺會變碎喔!你弄熟以後要仔細將刺挑出來!"

回家後  把六小塊的鱈魚冰進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取出來退冰加熱
畢竟是海鮮類的東西  當餐現做總是比較新鮮  不然怕有腥味寶寶不愛

另外  還請朋友到好市多幫忙買了這牌的乳酪
這種乳酪六個月大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了  跟市面上賣給大人吃的不同
比較軟   沒什麼鹽分 
而且很便宜  在好市多買  一盒12小顆 $195  平均一顆大約16.25元  
每次也只會吃一點點  所以一小顆可以吃很久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要煮的時候把一小塊鱈魚拿出來退冰  怕有腥味  我在鱈魚底下擺一塊很小很小的薑片去腥味
當然寶寶要吃的時候要把薑拿起來  不可以讓寶寶吃喔!
另外  在蒸的時候  我習慣把鱈魚跟粥放不同的盤子蒸  這樣鱈魚的腥味才不會跑到粥裡面

 


蒸好後  把鱈魚用湯匙碾碎  再加入寶寶起士  就是一道很讚很香的副食品了
起士可以補鈣  且可以遮掩住魚的腥味  讓寶寶更愛吃  感覺不賴喔!

另外  南瓜白肉魚起士粥  馬鈴薯蘋果白肉魚起士粥味道也都不錯呢!


下次再去買其他的白肉魚來給寶寶吃  紅肉魚裡面富含的DHA量比較多  但也比較油
因此目前先給寶寶吃白肉魚  等寶寶大一點  就往紅肉魚前進囉!


劈ㄟ司:吃了鱈魚以後  寶寶的便便時間提前了...
            在早上七點多爸比要去上班時就便便  然後在嬰兒床裡叫叫叫  好像在說快幫我換便便!!
            而且便便變得好臭...但如果沒吃鱈魚  就會在原本的時間便便  便便也比較不那麼臭





100鱈魚可食部分含熱量88千卡,白質20.4,鈣 42
毫克,
84 毫,煙酸2.7毫克,維生素A14微克,胡羅蔔素1.2
微克,
321毫克,磷232毫克,鈉130毫克,硒24.8
微克,
鱈魚的肝臟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魚油所有的
DHADPA
外,
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
ADE
和其他多種維生素。鱈魚肝油中這些營養成分的比例,正是人體每日所需要量的最佳比例。
因此,北歐人將它稱為餐桌上的
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uinchen1011 的頭像
    penguinchen1011

    我們這一家

    penguinche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